学报编辑部应邀参加编辑业务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2021年10月18日至22日,学报编辑部谈家水应邀参加了由北京印刷学院在舟山举办编辑业务专题培训班。

  培训期间,北京印刷学院专家张可献做了开班讲座。上海海事大学杂志社总社社长、上海期刊协会副会长 袁林新作了“书刊编校标准与规范”和“书刊编校试题解析”的报告。同济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 赵慧祥作了“《保质期刊质量管理规定》解读与执行”和“期刊质量控制与提升”的报告。培训期间,会务组还安排了研讨交流活动。大家就如何强化依法经营和管理期刊、如何加快期刊与新媒体的融合、如何加强编辑队伍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交流汇报过程中,谈家水详细介绍了我校学报编辑部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办学成就,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展现了我校积极向上、勇争上游的精神面貌和立足德州、服务社会的事业情怀。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以来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国内外出版 形式和科技动态,加深对我国新闻出版业的性质、任务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正确的舆论导向的把控,深化了对期刊出版基础理论的掌握,提高了期刊管理能力职业道德修养和职业技术水平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 联系电话:0534-8985646 E-mail:dzxyxbzrb@163.com  ||  xb898564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