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业务专题学习

作者:学报编辑部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把握正确办刊方向,提高编校水平和提升办刊质量,20211026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业务专题学习交流会议,建设学习型学报编辑部。

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校对符号及其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和《新华社新闻信息报道中的禁用词和慎用词》。在学习中,大家就编校过程中遇到的“地理地名”、“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涉台港澳”、“领土主权”、“国际关系”、“标点符号”、“图表”、“量词和单位”、“介词连词”、“句子成分缺失”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一些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法和审读编校心得进行了交流。

通过业务学习交流,编辑部人员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是一项好的学习形式,既坚定了政治方向,提高了思想认识,又促进了相互沟通,丰富了业务知识。今后学报编辑部将这种学习形式常态化,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办高质量学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 联系电话:0534-8985646 E-mail:dzxyxbzrb@163.com  ||  xb898564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