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学报编辑部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1130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结合伟大征程展,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伟大征程展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展现了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结合伟大征程展,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现场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百年来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作为高校学报办刊人,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特别注意到全会公报指出的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就: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学报编辑部的工作要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共同努力的方向,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扎实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学报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 联系电话:0534-8985646 E-mail:dzxyxbzrb@163.com  ||  xb898564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