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学报编辑部档案管理规定

作者:SystemMaster 时间:2013-05-23 点击数:

德州学院学报编辑部档案管理规定

 

 

一、     立卷归档范围

 (1) 每期学报的原始底稿(包括图片等)和审稿专家填写的“审稿意见表”。

(2) 每期学报样本。

(3) 学校下发的有关文件、规定。

  编辑部的有关规定。

二、立卷归档时间

每年1月完成上一年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

三、立卷归档人员

每期学报的原始底稿(包括图片等)和审稿专家填写的“审稿意见表”,由相关编辑在学报出版后交给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档案工作的人员负责立卷归档。每期学报的样本,到年末时要装订成合订本立卷归档并存放于编辑部的档案架上。学校的有关文件和规定、编辑部的有关规定由办公室负责档案工作的人员负责收集并立卷归档存放于编辑部的档案架上。

四、立卷要求

(1) 要合乎档案管理的规格,做到整齐、不缺页,不缺损,保持原有风貌,边缘宽窄、大小、尺寸、厚薄严格无误,必须用统一规格的卷皮(盒),分类装订,准确编号。

(2) 非碳素墨水书写(激光印字机出“样”除外)的材料不得入档,对不合格的底稿,应促其返工,以确保长期卷的质量。

(3) 立卷归档要按学校档案的要求进行,不允许出现不合格卷。

五、档案的移交

立卷完毕,应尽快将应该移交给学校档案室管理的档案移交给学校档案管理部部门,并做到双方签订移交清单,签字后一式二份,一份由学报编辑部保存。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 联系电话:0534-8985646 E-mail:dzxyxbzrb@163.com  ||  xb898564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