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9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抓好党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奎华、刘泰然一行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车滨主持学习并讲话。


   车滨在进行重点发言时说,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我们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伟大精神一脉相承、代代相传,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篇重要文章,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党的伟大精神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也是我们办学治校的力量之基、学校之魂。


  车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方面48个字的明确要求,为新时期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我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遵循。


  车滨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组成部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以“更加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发言。他说,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定不移为实现伟大梦想凝心聚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定不移战胜前进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定不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在研讨中表示,我们要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要弘扬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心系师生;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队伍。


  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在研讨中表示,“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切实提升教师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教师获得感;为教师发展创造条件,切实提升教师满足感;为老师解除后顾之忧,切实提升教师幸福感。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在研讨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承和发扬黄大年精神,强化师德师风、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以“为学校事业薪火相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主题发言,她说,要做好高质量源头储备、强化日常培养锻炼、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加强日常考察了解、做好常态化选拔任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车滨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始终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组织领导,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学、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伟大精神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引领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开拓发展新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党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全体德院人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全体德院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执行力的水平和推进重点工作的成效。要始终牢记殷切嘱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全面提高能力素养和水平。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方面要求,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广大教师要胸怀人民期待,坚持立德树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领和培养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为民办事,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教师关心关爱支持力度,将广大教师急难愁盼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等项目予以重点推动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解决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车滨要求,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要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全校大兴学习之风。要明确学习目的,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为主兼顾业务学习,注重改造“三观”、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自己研读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逐步形成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长效学习机制。要弘扬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解决改革发展和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坚持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将学习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决策、履职尽责的实际能力、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创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 联系电话:0534-8985646 E-mail:dzxyxbzrb@163.com  ||  xb898564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