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2022年4月26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厚德楼1003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学报编辑部2021年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并研究部署了2022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

谈家水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长效机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各种管理制度,确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培训,着力抓好编辑队伍建设,将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培训结合起来,打造一支政治方向坚、专业能力强和业务素质高编辑队伍。

近些年来,学报编辑部紧抓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设立研究专栏、选题策划、组织编稿、重大选题备案、“三审三校”、质量检查等措施,加强审读和监管,确保了期刊导向正确、内容健康,不断提升了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 联系电话:0534-8985646 E-mail:dzxyxbzrb@163.com  ||  xb8985646@126.com